close


炎炎夏日
即使日子屈指一數已將近十月
但是天氣還是一整個給他熱到不行
常常會讓我汗流浹背!


對!最近兩個月我常常覺得自己特別會流汗
只要有點悶悶的我就開始飆汗啦!
奇怪!以前好像沒有這麼會流汗
不知道是不是身體出了什麼些毛病?
所以今天跟同學吃完火鍋之後
我就決定一個人去嘉義市看個中醫調養一下身體


到了嘉義市仁愛路與垂楊路交叉路口
我發現了同學推薦的正慶中醫
到了診所門口
我就看到裡面一條長長的人龍!
現在是怎樣?
這些人不是診所故意顧來充人氣找來的臨時演員來騙我的吧!
不然怎麼會這麼多人!!!


不過這些人當然不是臨時演員
這家診所的生意就是這麼的好!
找醫生看病的人就是這麼的多!!
所以我同學推薦的這家想必醫術是有一定的口碑吧!!!


拿了健保卡去櫃檯掛號

護士小姐跟我說: 「先生,我們現在都是自費掛號喔!要先跟你收兩百塊的診察費~~~」


我看了看護士小姐對他說 :「這樣阿…那如果拿藥的話還要付錢嗎?」


護士小姐說: 「恩!大概還要另外收三百塊的醫藥費!」


我看了看我的錢包…X的…我只有三百塊…


我對著護士小姐說 : 「錢不夠…我可以先去領錢嗎?」


護士小姐: 「沒關係!如果你下次還要來看的話可以下次再給~~~」


我: 「這樣阿…那如果我下次不來的話…沒事….」


想說既然來都來了
反正如果可以改善我的毛病花點錢也無所謂啦
健康才是最重要的財富!


繳了兩百塊的掛號費之後
我看到我的看診號碼是 40  現在看診的人才到 15…
是要我等多久…


護士小姐跟我說我可以先出去逛一逛
在九點看診結束前回來即可
聽從護士小姐的建議
我決定先去附近衣蝶還有遠東百貨逛一逛順便去銀行領錢付龐大的醫藥費…
一個人逛百貨公司還真是無聊
尤其是看到一對對的情侶之後......I’m Mr. Lonely
所以我決定在這裡上個洗手間我就回去等掛號了…


回到診所
護士小姐通知到我到裡面的小房間
快要輪到看診的病患都會在這邊等候看病
在這個小房間
有種義大利式風格建築的感覺
很像小麥田中磨坊的風格
而且此時還放著優雅的古典樂
讓我彷彿帶著布帽穿著莊稼人的衣服在採收飽滿的麥穗
後來音樂一換
天阿!竟然是我以前最喜歡的遊戲 “DIABLO II “ 的遊戲配樂阿!
低沉詭譎,令人感覺四處充滿殺機的音樂
讓我超想學DIABLO II裡的戰士踢破診間的木門進去殺怪打寶阿!
不過當護士叫到我們名字之後
我瞬間從戰士的身分變成一位看診的病患...


看到木門裡的大魔王….不對,是醫生…
向醫生說明我的病情之後
問我是不是每次都是頭先開始流汗?
我馬上點頭說是
醫生替我把了把脈
說我這不是身體上有什麼毛病
而是作息不正常或是壓力過大造成的自律神經失調

喔~~~原來這不是身體有什麼毛病阿~~~

是自律神經......
等一下!請等一下!
你不是中醫師嗎?自律神經不是西醫的詞嘛?
你起碼跟我說什麼手少陽三焦經,手太陰肺經之類的專有名詞阿!
騙我沒看過武俠小說阿!醫生,你說阿!你說阿!


不過我沒那麼有種…我只說了一聲謝謝醫生我去乖乖地出去領藥了…
噴了300元的醫藥費拿我的科學中藥
也結束了今天的看診


六天的藥,飯後一包
反正先吃吃看嚕!希望可以改善我的毛病
還有作息要正常一點
看來早睡早起才是健康的王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verdriv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