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晚餐跟同學們去活動中心吃飯
晚餐跟中午一樣吃的是同一家
儘管我點的跟中午是不一樣的東西
不過實際上他們的配菜都是如出一轍
讓我吃完有種想吐的感覺

中正這邊是出了名的偏僻
吃的東西當然也理所當然的很少選擇
尤其現在是暑假…就更少了…
在扒完最後一口飯後
我下定決心一定要趕快認真把論文完成趕快畢業
不然我真的不知道要吃什麼了…
只是沒想到我畢業的動力竟然跟吃的有這麼難分難捨的淵源
這大概也是導致我現在肚子三層肉的元兇吧

吃完飯後
想回實驗室卻發現外面下了傾盆大雨
短時間內大概是不會停了

沒辦法
只好去活動中心內的書局避雨
在那邊看了閒書枯坐了半個小時
雨勢毫無停歇的跡象
在有人表示說要回去做實驗回去棒賽的原因驅使之下
在書局躲雨的僅剩我跟紹志兩人…
而且書局七點打烊我們還被趕了出來
真是屋漏偏逢連夜雨
是要叫我們何去何從?

沒辦法
只好兩人在活動中心走過來又走過去
你看看我 我看看你
我眼中有你 你眼中有我…(越來越噁心了…)
總而言之
我們在這邊又待了一個小時…

我們在全家的門口巧遇樓下實驗室的冠介哥
也跟他說們被雨困住寸步難行
不過冠介哥這時說了一句非常有建設性的話
是我壓根沒有想到的事

" ㄟ…買把傘不就得了… "

此時
我跟紹志彷彿同時被雷從頭頂劈了下去

 " 對吼…那我幹嘛在這裡待這麼久… ”

其實買把傘大概也只要六十塊而已
只不過傘這種東西在我生命裡
鮮少是利用金錢這種東西去得到的
來源嘛…幾乎都是從圖書館的愛心傘居多…
當然也有可能我腦海深處有買傘這個念頭
只不過我腦袋稍微有這種想法時就會馬上避開而不去想它
導致於我忽略了解決困境最有效的方法

" 兩個笨蛋… "

冠介哥離去的背影似乎在對我們訴說
讓我想抓住他雙腳將他連人帶傘扔進湖裡…

於是在我買了傘紹志買了雨衣之後
兩人就回車棚各自騎車回家了

最近天氣真的多變化
看來我還是要隨身攜帶雨具才是
還有希望論文趕快完成吧 ~ 加油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verdriv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