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吃了再上



每次我們walking部隊去補習前

都會先填飽肚子再去補習班

下面所提到的餐廳

就是我們walking部隊常光顧的店面



一.八8



這是一家綜合式的餐廳

從中壢火車站一出來

往以前來來百貨的方向走就看得見 (不過這家已經倒了…)

店內有兩個老闆

一邊是賣飯 一邊是賣麵

賣飯的是女老闆 而賣麵的是男老闆

兩老闆好像是夫妻

不過似乎每次去都在冷戰中…



起先是我同學帶我去的

然後我再帶大G盃去

後來walking部隊就在那邊用餐了

我們這些窮學生

每次去都吃最便宜的擔仔麵 (30元)

但當麵端到你面前的時候

你就會發現其實並不便宜

因為那但仔麵的肉燥實在少的可憐

蔥可以說是沒有 (仔細找應該會發現)

湯頭像開水般淡而無味

而滷蛋……要加5塊……





幸好老闆前面總是擺了一罐辣椒醬

我們每次吃麵前都會挖一大湯匙辣椒丟到湯裡

如果表面沒有呈現火紅色

就表示這是一碗失敗的擔仔麵





這樣以辣椒為湯頭的麵也吃了一陣子

有一次我們跟平常一樣要帶走的時候

也許是老闆看我們都吃擔仔麵

又常常跟他買

結帳的時候老闆把我們叫住



“少年仔 咻蛋幾壘~~~”



老闆塞了兩包蜜餞給我們

我看了手中的蜜餞

對著老闆說



“老闆 我們是買兩碗擔仔麵 不是兩碗牛肉麵ㄟ… 有必要送贈品嗎?”



“沒要緊啦 下歹擱來甲就吼阿~~~”



“這…這怎麼好意思…” 我拿著蜜餞的手顫抖著



大G在我耳邊小聲的說 “幹嘛不送滷蛋…”





自從老板送我們蜜餞之後

後來每次我們去都會送些喜餅 糖果之類的甜點

到最後就是就固定送我們一盤熱騰騰的燙青菜

感動的是一盤少說也要30圓的燙青菜竟然免費奉送

可笑的是燙青菜上的肉燥竟然比我麵裡的還多……





不管如何

還是非常感謝老闆

曾經一段日子拜燙青菜所賜

對老闆的忠誠度達到100

但是有一次去了"新明"吃麵

我對八8老闆的忠誠度瞬間有如倫敦鐵橋垮下來…

之後我就再也沒去八8了...

每次經過都八8

常常都會和老闆眼神交會



老闆投射過來的目光

關心也好 傷心也罷

並不會使我的腳步停止

因為讓我叛變的不是沒有肉燥的擔仔麵

而是再多出5元我就可以在新明吃牛肉湯麵……





二.新明



新明的位置是從桃園火車站出來

左轉一直走50公尺就可以看見

這家店是小白帶我們去的

我第一次是吃小湯

當時我吃了之後就被那濃醇香的味道深深吸引

好像我們家真的養了一頭牛~~~



牛肉湯的香 寬麵條的滑

簡直比我的 "辣椒擔仔麵" 有過之而無不及

所謂"床前明月光 凝是地上霜" 好詩好詩......



這是我第一次吃牛肉湯麵

也是我罪惡的開始

畢竟我是出家人

從小我就深諳佛理

所謂 ”酒肉穿腸過 猴子心中坐”

為了普渡眾生

我不入地獄 誰入地獄

所以我只能用無上佛法讓牛肉湯麵在我肚子裡超度了!

阿彌佗佛! 我是佛心來的~~~





有一次機車杰提議說看誰吃比較辣

他加了一大湯匙辣油下去

他加辣油那一瞬間

以極度輕蔑的眼神看向我

感覺像是考到正取第一般囂張

可是他不知道獅子座男的我是受不得人家激的

於是乎我也就跟他加了一大湯匙的辣油下去

氣勢是很重要的

輸了不輸陣

你加一匙 我沒道理只加一匙

就這樣意氣之爭

結果終因為湯太辣而無法下肚

害我白白浪費35塊...





雖然新明是家不錯的店

不過後來我們還是離開了他

因為一山還有一山高

對面的"老猿"比新明技高一籌

但這還不是主要原因

原因在於每次端麵來的時候

端麵阿婆都會不自禁的把他的那根……大拇指......插入湯裡…

害我都沒食慾了...

我們只好毅然決然地選擇離開......





三.老猿



這家店就在新明的對面

也是我們最愛的一家店

其實 ”新明” 和 “老猿” 都是賣牛肉麵的

為什麼我們會選擇老猿呢?

當然新明端麵阿婆是一個關鍵

但是也因為老猿牛肉麵的湯頭實在太迷人了

如果將新明比喻為牛肉麵界的張泰山

那老猿可以說是牛肉麵界的Barry Bonds啊

只要吃過一次老猿的牛肉麵

很難不被他的湯頭所吸引

那令人齒頰流香的絕頂美味

每次都會讓我欲罷不能啊!

這就是愛歹灣啊 鄉親啊~~~





記得以前小湯35元 大湯45元

不過後來好像都漲五塊

但以味道評斷

我還是覺得滿物超所值的!

有一次姜大俠生日

我們Walking部隊的隊員湊錢請他吃老猿牛肉麵

平常我們這些窮學生都是點湯麵

所以當看見牛肉麵上的牛肉時

全體隊員無不感動落淚…

期盼自己生日的到來~~~





有時想想為什麼我會去八8

心中無限唏噓…





四.村鄉味



這家店位於介壽路上 全家就是你家的對面

我到高三才知道這家店

雖然我每天都會經過

但我一點都沒發現那邊有家餐廳

可能是他的裝潢不顯眼吧?

當初也是小白帶我們去吃的

他有一次在那邊吃完晚餐之後錢包掉了

而且那個錢包買沒有超過一個禮拜

後來再去找的時候

老闆竟然幫他收了起來

讓小白失而復得

小白為了感謝老闆

所以叫我們都去那家餐廳吃





這家店給我第一印象感覺有點怪怪的

因為裡面看起來好像是辦公室改造而成的

牆上又寫一些有關錢的句子

像"有錢真好""我要錢"之類的句子

感覺就是會吃到一半會有黑道大哥拿開山刀衝進來討債的樣子…

讓我每次都吃的膽顫心驚…





不過東西倒是還滿好吃的

其中 “蝦仁炒麵” 是我最愛吃的

加上他們特製的佐料醬油

可以說是人間美味啊

而且才30元

真可以說是物超所值

說到30元就讓我聯想到八8的擔仔麵

一想到八8

我的心又開始抽痛起來.....

開始懷疑八8老闆是詐騙集團…





那邊湯也滿好喝的

有蛤利湯 蛋花湯 味增湯

我其中最喜歡蛤利湯

雖然沙子有點多…

每次Walking部隊碗中都是滿滿的蛤利

都把老闆的蛤利撈光

真是太壞了!

還有那無限續杯的紅茶

每次都要喝到見底才可罷休!

老闆快要把我們列入黑名單了~~~



我記得我們剛開始去生意還沒這麼好

後來不知是不是我們的關係

常常都是大爆滿!

老闆人很好 祝福他們永遠生意興隆摟~~~







有一次晚上在村鄉味吃的時候

看見我們班的小頭宜從門口經過

我本想把她叫住一起來吃的

可是瞥眼看到我們班F4之一的老輝仔鬼鬼祟祟的跟在後面

讓我到嘴裡的話硬生生的吞了進去

因為我知道

似乎有什麼事情要發生了……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verdriv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